玄筝筝筝

在此之前 一切都是过程

仅限一句话文摘。有没有句子就能达到让人一句跪下的高度

转自知乎


目的虽有,却无路可循;我们称之为路的,无非是踌躇。——卡夫卡 《误入世界》
(这句与木心所说「生命是什么呢?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」真是异曲同工。有一种日常生活的开辟性发现)


去热带死的好处是,阳光亮得像白布,布飘在风里像太阳正在蜕皮,搭在肩上、缠在腰里、抓陌生人的头发并惊叹于猴子很瘦,猴子死在热带从树上掉进水里,被抬走的人很轻很轻的骨头里都是洞,洞里很亮很亮全然没有影子。——来自倪湛舸的微博
(这句话的节奏感和画面感都非常奇幻。)


大食西南二千里有国,山谷间树枝上,化生人首,如花,不解语。人借问,笑而已,频笑辄落。——《酉阳杂俎》

(这本书里还有很多类似的瑰丽原始的想象。又比如「虎初死,记其头所藉处,候月黑夜掘之。深二尺当得物如琥珀,盖虎目光沦入地所为也。」)


尼采:谁终将声震人间,必长久深自缄默;谁终将点燃闪电,必长久如云漂泊。


奥修:和一个人相处而能够放松,那是爱的唯一标记。


当你老了,回顾一生,就会发觉:什么时候出国读书,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、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、什么时候结婚,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。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,眼见风云千樯,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,在日记上,相当沉闷和平凡,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。 

——《杀鹌鹑的少女》


心脏是一座有两间卧室的房子,一间住着痛苦,另一间住着欢乐,人不能笑得太响。否则笑声会吵醒隔壁房间的痛苦。 ——卡夫卡

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和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—— 拜伦 






评论

© 玄筝筝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